第57·58届高教博览会交接仪式暨成果汇报展演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8-06 21:18: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肖息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  8月4日,2022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产教融合系列活动成果汇报展演在陕西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第57·58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交接仪式则在汇报展演之前举办,下一届“高博会”将移师山城重庆。

此次活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民航工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民用机场协会指导,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主办,中国教育报、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西安市浐灞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承办。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航空分会理事长、2022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组委会主任张宏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紧张充实的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暨供需对接就业活动落下帷幕。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产教融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期9天的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暨供需对接就业活动,有400余家航空公司、机场集团、企事业单位在现场举行招聘活动,就业签约21600人次,真正实现“人人有岗,一人多岗,精准就业”,总体就业率达98.5%,升空率71.2%。其中,来自大山和草原的少数民族大学生1000余名成功签约,活动务实搭建了学生高质量就业的平台。

据介绍,本次民航服务技能竞赛按照本科师范类、本科综合类、高职高专类三个组别,分别进行民航形象与才艺、民航知识与英语、民航安全服务技能、团体表演四个赛项。经过几天的激烈比拼,最终来自北京城市学院的杨采奕获得个人综合素质冠军,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的刘佳蕙获得个人综合素质亚军,来自云南师范大学的刘苏祁获得个人综合素质季军。同时,还产生了最佳形象奖、最佳上镜奖、最具亲和力奖、最佳安全技能奖、最佳智慧奖、最佳才艺奖、最佳人气奖和最佳雄鹰奖等个人单项奖以及团体表演一二三等奖等团体单项奖和团体综合冠亚季。

同步进行的“世界旅游小姐金通赛区总决赛”和第一届“金通杯”主持人大赛的选拔也顺利收官。内蒙古师范大学的王翘楚获得主持人大赛冠军,同时还产生亚军、季军、新锐主持奖、魅力声音奖、最佳口才奖和最受欢迎主持人奖。15名选手获得世界旅游小姐金通赛区晋级资格,将直接登上世界旅游小姐总决赛的舞台。

组委会精选了部分优秀参赛节目进行汇报表演。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舞蹈《水鼓铃瑶》,重庆师范大学的舞蹈《晒》,山东师范大学的舞蹈《丝路霓裳》,西安翻译学院、北方民族大学、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等多所院校联袂展演和形象大使们带来的全球航司空姐制服秀给观众们献上了一场流光溢彩、激情四射的视听盛宴。

        最后,在全体合唱《一起向未来》的悠扬歌声中,2022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产教融合系列活动成果汇报展演落下帷幕。(本文配图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