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森林消防开展山岳救援比武 铸空中“飞人”[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8-10 10:33: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图为救援人员成功将伤员提拉至安全区域。李袁辉摄

中国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张世选 李袁辉)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提高救援人员团队协作能力,8月7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在福建上杭开展山岳救援班专项比武活动。

此次比武以团体实战内容为主,来自龙岩、上杭、漳州3个大队的30名救援人员组成3个建制班,采取现场抽签、相互打分、总体评估的方式,开展绳索T型、V型救援、低角度搬运及交叉拖拉、垂直与有限空间救援等课目比武。

据龙岩支队副支队长张贵良介绍,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比武,把比武作为提升支队综合救援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比武模拟游客被困孤岛、山崖跌落等实战环境,通过预设情况、随机导调的方法,不断检验比武人员随机应变和团队协同能力。

图为救援人员齐心协力救助伤员。李袁辉摄

图为救援人员观察担架操作手安全状况。李袁辉摄

图为救援人员利用绳索系统滑降至伤员处。李袁辉摄

图为救援人员下降至伤员处。李袁辉摄

图为救援人员在进行低岩角救援。 李袁辉摄

图为救援人员正在进行“T”型救援。李袁辉摄

图为救援人员成功救助伤员。李袁辉摄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