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节“天坛奖”评委集体亮相 16部国内外影片入围[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8-16 09:49: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8月15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媒体见面会举行。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中国网8月15日北京讯(记者伦晓璇)8月15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媒体见面会举行,评委会主席李雪健携吴京、郭帆、秦海璐、柯文思共同亮相,并回答了现场媒体的提问。

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主席由中国著名演员李雪健担任。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主席由中国著名演员李雪健担任,“人品、艺品、作品,三品合一,做好了才能做一个好演员。”李雪健的发言不仅是对年轻演员们的建议,更是他从艺四十余年的准则。

图为李雪健。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虽然因为声带受损,说话有些嘶哑,但李雪健句句饱含对电影事业的热爱与尊重。当被问及是否还会继续演电影时,李雪健也诚挚回答:“我会一直演,一直到演不动为止。”

图为导演郭帆。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近十年中国电影工业化、产业化高速发展,大众有目共睹。对此,导演郭帆表示:“我们现在整体的电影工业化跟产业化,是比之前突飞猛进的。当然也有不足的地方,需要我们一批一批的创作人员不断地去建立完善电影工业流程。但是我坚信一点,我们的工业化过程一定是快速的,会卓有成效的。”

郭帆与李雪健握拳致意,两代影人共同为中国电影做出贡献。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据郭帆现场透露,李雪健也是《流浪地球2》的主演之一。《流浪地球 2》官宣将于 2023 年春节档上映。

英国导演柯文思。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首次参与北京国际电影节,并担任“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评委的英国导演柯文思现场分享了此次评奖体验——“天坛奖”选片的多样性、国际性与丰富性,无不让他为之称赞。他也坦言:“非常开心能看到北京国际电影节在不断地做大做强,声誉也享誉全世界,成为了一个全球性的电影节”。

演员秦海璐。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作为表演经验丰富的演员,秦海璐对“什么是好的表演”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好表演是没有设计的表演,因为大家的成长经历不同,环境不同,感受不同,所以每一个人被打动的点也是不同的。”面对记者关于“演员与市场需求”的提问时,秦海璐认为,演员还是要从基本的创作出发,立足于艺术、立足于自身。“我们做好自己的事情,观众自然而然会知道你在做什么” 。

图为吴京。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谈到自己对“天坛奖”评奖的标准,吴京认为,作为观众,要先让我笑了、让我哭了、让我感动了、让我深思了;作为评委,可能我的标准是,这个故事是真实和虚构之间平衡和尺度的把握。

与“老搭档”郭帆在北影节再次相遇,吴京也表示:“我不会跟他交流评奖标准,因为每个人对于电影的理解都不同,而且我们有各自不同的类型擅长。”

据了解,今年‘天坛奖’全球报名的影片数量达到1450部,包括国外影片1193部,来自88个国家和地区,题材丰富,佳作云集。

其中,中国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土耳其/波兰/德国/丹麦合拍影片《安纳托利亚豹》、印度影片《杰伊比姆》、美国影片《珍妮热线》、泰国影片《速度与爱情》等16部影片入围“天坛奖”。而最终获奖结果将在北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揭晓。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