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公布歼-20运-20轰-6K航迹,发言人提醒军迷要细品![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8-29 16:53: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中国网8月29日讯(记者 杨佳 董宁)  “‘东西南北中,奋飞歼-20’,这句话弦外之音是什么?建议资深军迷们仔细品一品”,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在空军航空开放活动记者见面会上如是说。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 中国网发 李吉光 摄

8月29日,申进科大校在空军航空开放活动现场回应近日舆论关切时表示,空军运-20将首次赴欧洲参加国际航展。这意味着,运-20又将增添新的航迹。

谈及空军建设发展情况时,申进科大校还介绍了强军兴军十年来人民空军的八大新航迹:中俄巡航和警巡东海、战巡南海、砺兵台海、前出西太、绕岛巡航、海外投送、抗疫救灾。“飞了过去没有飞过的航线,到了过去没有到过的区域” 。

记者梳理了近几日公布的空军歼-20、运-20和轰-6K三型战机的航迹信息,与军迷和网友们分享。

歼-20  中国网发 万全 摄影


歼-20:振翅东海南海和台海

这次航空开放活动进行空中展示的歼-20战机,来自空军“王海大队”所在部队。“王海大队”和“杜凤瑞大队”一起,八月份参加了我军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的联合演训,更加血性阳刚,更加英勇无畏。

空军歼-20飞行员李德兵在记者见面会上表示,他们以歼-20双机加力半斤斗翻转、大仰角上升转弯等战术机动动作,展现了战斗姿态。

“东南西北中,奋飞歼-20。”申进科大校在记者见面会上介绍,这十年,大国重器歼-20的航迹正在向海天之间延伸,向高原之上拓展。歼-20振翅东海、南海和台海的壮美航迹,画出了一个强国强军的同心圆。

申进科大校表示,歼-20战机不断列装“王海大队”和“强军先锋飞行大队”等人民空军英雄部队,不断提升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有助于空军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神圣使命。 

运-20 中国网发 万全 摄影

运-20:飞过亚洲、非洲、欧洲和大洋洲

运-20空中飞行展示指挥员李成民大校,在介绍运-20训练情况时表示,列装6年来,运-20执行任务没有昼夜之分,没有平原高原之分,没有陆上海上之分,在听令起飞中遂行多样化任务,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在回应记者关于“运-20飞过哪些海”的提问时,李成民大校表示,运-20正在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训练,多次执行海外任务。

申进科大校同时表示,运-20的航迹遍布亚洲、非洲、欧洲和大洋洲,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传扬世界。“在我们中国的领土上,需要我们去飞的地方,需要我们去飞的时刻,人民空军听令起飞!”

轰-6K 中国网发 万全 摄影

轰-6K:飞越四个海峡

谈及轰-6K航迹,申进科大校在记者会上表示,强军兴军十年来,轰-6K飞越了四个海峡:巴士海峡、宫谷海峡、对马海峡和台湾海峡。他表示,“我多次在空军一线机场,目送轰-6K飞向远方。每一次,都情不自禁地举起右手,向展翅苍穹的‘战神’致敬”。据介绍,与轰-6K一起开展实战化训练的战机,还有歼击机、预警机、加油机等。

记者会上,空军轰-6K飞行员杨开华中校表示,轰-6K是大国重器,被誉为“战神”,是我国自主研制的中远程新型轰炸机,具备远程奔袭、大规模对地突击、防区外精确打击等能力,是我军重要的空中进攻力量。

申进科大校表示,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空军忠实履行保卫祖国安全、维护世界和平的神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空天力量支撑。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