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憧憬,从戎报国踏征程 2022年秋季首批新兵入营

发布时间: 2022-09-18 12:58: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晨 江泽红 彭新宇 | 责任编辑: 郑亮

 

新兵整齐列队。 彭新宇 摄

悠悠赤子情,拳拳报国心。9月16日18时,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喜迎2022年秋季首批新兵入营。

新训骨干夹道欢迎。 彭新宇 摄

“班长和战友们都待我很好,很照顾我,班长刚才还给我拿行李呢!”一通温馨的电话,不仅让远方的父母安心,更坚定了新战友安心服役的信念。

一通电话报平安。 彭新宇 摄

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班长心贴心教学,手把手指导新战友如何包床单、叠“豆腐块”、整理内务……

学习叠出“豆腐块”。 彭新宇 摄

新兵报道后的第一顿饭,热粥、馒头、米饭、水果、汤圆样样不落。虽然远离家乡和亲人,但一碗热腾腾的汤圆让新战士们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

一碗汤圆寓意团圆。 彭新宇 摄

饭后,班长给新战友详细地介绍部队历史,为新战友答疑解惑,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他们的个人情况,帮助新战友更快地融入军营。

介绍支队光荣历史。 彭新宇 摄

据了解,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新兵入营后,逐人进行健康筛查,全员组织核酸检测,按要求落实入营新兵14天网格化集中隔离,坚决防止疫情输入,确保部队绝对安全。

全员核酸检测。 彭新宇 摄

从戎报国,铁血筑梦。在接下来的六个月中,新战友将面临加钢淬火、浴火重生,完成由一名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