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深山相伴的铁路看守员[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9-20 07:12:1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9月19日,看守员赵伟灯(右)与蔡金矿在前往赤岭隧道防洪值守点的山路上行走。

赤岭隧道位于浙江省丽水龙泉市道太乡的深山中,是衢宁铁路上的一处铁路隧道,全长4公里。由于周边山体地质情况复杂,容易引发地质灾害,铁路杭州工务段在此地设立了辖区内目前唯一的一级防洪值守点,四名看守员两人一组,24小时全天候值守在深山中。看守员以一周为期进行轮班,每周一交接班。

9月19日,看守员赵伟灯与蔡金矿采购好一周所需的各类生活物资,从龙泉市出发,搭乘1个小时的公交车,再走2公里的山路,抵达赤岭隧道的防洪值守点,与同事完成交接后开始一周与深山相伴的生活。

“我们看守员的任务是每天对山体进行巡查、观测,如果发现地质灾害就立刻发出预警,保障衢宁铁路来往列车的安全运行。”看守员赵伟灯说。

目前,铁路部门已经开始对赤岭隧道周边的山体进行专项整治,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整治工程预计于2022年12月底完工。

新华社记者 江汉 摄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