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展 80余位艺术家共建“地球太空船”[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9-26 11:23: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近日,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以“地球太空船”为主题,展出的数字艺术作品以AR、VR、人工智能、CG技术等数字艺术手段作为媒介,让观众从中感受数字艺术魅力。展览将持续至11月13日。图为: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上所展出的艺术作品《环形·沙丘》。

据了解,亚洲数字艺术展自201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此次展览以“地球太空船”为主题,围绕地球生态探索展开数字艺术的想象,吸引了来自中国、希腊、澳大利亚、意大利、俄罗斯、韩国、德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及艺术团队的近千件作品参与展前遴选。图为: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上所展出的艺术作品《节点花园》(局部)。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四个主题展厅组成,分别为宇宙太空、地球生态、社会科学和智能装置。参展的艺术作品共计40余件,分别来自10余个国家及地区的80余位艺术家。图为: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上所展出的艺术作品《昆虫模拟器》。

本届亚洲数字艺术展将生态艺术与数字融合,用数字科技引发观众对于人类命运共同体更加深刻思考的同时,也带给观众脑洞大开的科技与艺术的幻想。展出的数字艺术作品以AR、VR、生态艺术、人工智能、科技装置、CG技术等数字艺术手段作为媒介,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及观众进行一场跨越时间与空间的“交流”。图为:参观者在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上体验艺术作品。

一名参观者在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上体验艺术作品《捕捉瞬间的黑洞》。

(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报道)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