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二期弱电安装工程首件定标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2-09-28 15:08: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9月27日,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参建的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二期弱电安装工程首件定标圆满完成。

由滁州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滁宁城际铁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重庆赛迪工程咨询、合肥工大工程试验检测等单位组成的验收小组,先后对施工样板间预埋、管槽安装、封火防堵等施工工艺进行查验,并对使用材料、技术标准、安装工艺进行了细致的评定。验收小组一致认为建造工程工艺美观、安装工艺符合标准,技术参数符合设计要求,为高质量建设滁宁城际铁路二期弱电安装工程起到样板引路的作用。

本次现场定标通过扫描二维码,可直接查阅工艺标准手册、技术交底等在内的各项资料,直观有效地将各类信息展现在评估组面前,不仅省去了翻阅图纸的繁冗,也体现滁宁城际铁路项目工艺水平的自信。

滁州段二期工程线路全长13.276km,其中含地下段5.32km,路基段0.186km,高架段7.769km,设站6座(预留2座),其中高架站4座,地下站2座。

自2022年7月1日开工以来,项目部面对施工现场作业面不足、连续高温天气、与站前单位交叉施工以及疫情防控等多重因素,严格按照设计要求细化工艺规范,严格遵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项目部同时也积极主动与各方进行协调沟通,为滁宁城际铁路顺利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铁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滁州市区域综合交通网络、优化运输结构,对加强滁州市与南京市联系,推进长三角、皖江城市和宁滁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