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4大会预热:十四国驻华外交官走进中国湿地

发布时间: 2022-09-29 19:59: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记者韩琳) 9月27日,《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简称“COP14大会”)系列宣传活动之“驻华外交官看湿地”活动在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来自新西兰、纳米比亚等14个国家的外交官实地考察野鸭湖湿地生态修复示范项目,并听取了有关报告,深入了解中国湿地保护成效、经验做法及COP14大会筹备情况。

多位外交官表示,此次活动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湿地之美、保护力度之大、生物多样性之丰富,让他们由衷赞叹。他们认为,COP14大会等多场外交活动,将成为各国借鉴学习中国生态保护治理的重要契机。

本次“驻华外交官看湿地”活动是COP14大会的预热活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将于11月5—13日举办,在湖北武汉设线上线下主会场、瑞士日内瓦设线上线下分会场,探讨公约发展方向,审议重要履约事项,讲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湿地保护故事。

中国作为《湿地公约》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加入《湿地公约》30年来,依托公约合作机制,广泛开展湿地保护国际合作和援外培训,认真履行湿地保护国际责任和义务。中国已拥有64处国际重要湿地、13座国际湿地城市和901处国家湿地公园。中国实施的小微湿地保护、红树林保护行动、候鸟护航行动等为全球湿地保护提供了中国方案。已先后为20多个发展中国家开展湿地保护援外培训,推广我国湿地保护理念和技术。 (本文配图由国家林草局提供)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