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先烈遗志 争当铁骑先锋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组织开展第九个“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9-30 10:38: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中国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许杰 崔万刚)今年9月30日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组织开展“传承先烈遗志  争当铁骑先锋”主题纪念活动,采用绿色环保的云端学习、云端祭扫、云端追思方式,教育引导官兵学习先烈的忠诚、奉献、牺牲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强军新征程。

讲述革命英烈的事迹。崔万刚摄

点燃一支“蜡烛”,献上一束“鲜花”,抒写一段感言,送上几句寄语……该部通过组织官兵浏览中华英烈网“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专题网页,引导官兵积极学习革命先烈和当代烈士的英雄事迹,品读他们舍生忘死的崇高革命精神,激发广大官兵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网上祭英烈活动现场。崔万刚摄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强军兴军的重任,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为部队建设发展贡献力量。”该部汽车兵罗振榕在网上留言中这样写道。

官兵们正在使用手机进行云祭扫。崔万刚摄

官兵们正在使用手机进行云祭扫。崔万刚摄

不仅如此,他们还通过组织讲述英烈故事、书写悼念寄语、重温军人誓词、观看战役影片、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让官兵在缅怀先烈的同时继承老一辈优良革命传统、强化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提振官兵扎根岗位建功军营的意志品质。

观看战役影片。崔万刚摄

官兵们认真观看。崔万刚摄

“网上祭奠活动让我学习到了许多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革命战斗的光辉历程,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要坚决守护这来之不易的和平。”该部定向培养军士黄少隽表示。

重温军人誓词。崔万刚摄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绝不叛离军队,誓死保卫祖国。”线上云祭扫、线下励斗志。当日,该部组织全体官兵重温入伍誓词,激励官兵们在铭记历史、缅怀英烈的过程中,进一步强化对英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现场官兵纷纷表示,一定传承英烈精神,担当强军重任,为强军兴军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