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青海总队隆重举行国庆升旗仪式[组图]

发布时间: 2022-10-01 11:35: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武警青海总队升国旗仪式 朱晓坷 摄

    10月1日,武警青海总队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用军人独特的方式向伟大祖国致敬,向祖国母亲73岁华诞献礼。

    早上8时许,在总队副参谋长杨珑的主持下,总队党委机关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随着“迎国旗”的洪亮口令,《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国旗方队英姿飒爽、步伐矫健,护旗手和升旗手昂首阔步走上国旗台,走到国旗杆下。“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迎风振臂,五星红旗在官兵的注目下缓缓升起。国旗下,官兵军容严整、精神抖擞,一个个标准而庄重的军礼、一束束深情而炙热的目光,向五星红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同志们,党在号召、祖国在呼唤、人民在期待,时代催人奋进,我们要坚定爱党的信念、强化爱国的情怀、尽好卫国的责任、扛起强国的担当,为党的事业、为国家富强作出军人应有的贡献!”升旗仪式后,总队少将政治委员杨志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要求全体官兵牢记领袖嘱托,听从统帅号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升旗是一项神圣的仪式,更是对灵魂的一次洗礼。当天,该总队各基层部队也纷纷举行了升旗仪式,为祖国庆生。在海拔4800多米的昆仑山,担负青藏铁路昆仑山隧道守护任务的官兵升起国旗。这里高寒缺氧、风雪弥漫,条件极为艰苦,但官兵高喊“宁可生命透支,不让使命欠账”的口号,扎根高原、无悔奉献。升旗仪式结束后,战士罗昌强深情地说:“感觉所有坚守和辛苦,就为了这一面‘中国红’!”

    在玉树高原,升旗仪式结束后,官兵意犹未尽,积极开展“向祖国深情告白”主题活动,大家脸上贴着、手中挥舞着小国旗,与国旗合影,互相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幸福、社会的稳定,是武警官兵矢志不渝的崇高追求。我们一定时刻牢记使命,忠实履行职责,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维护玉树地区社会大局稳定,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一面国旗,一身军装。在总队新兵团,刚刚穿上军装不久的很多新兵都是第一次参加如此隆重的升旗仪式。“今天的升旗仪式,深深震撼了我,当看着鲜艳的红旗冉冉升起时,我感受到了作为军人的自豪感、使命感。我一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新训,走好军旅的每一步。”新兵刘佳辉激动地说。(通讯员 朵民祺 郭紫阳)

武警青海总队升国旗仪式 朱晓坷 摄

武警青海总队升国旗仪式 朱晓坷 摄

武警青海总队升国旗仪式 郭紫阳 摄

官兵在海拔4800多米的昆仑山升旗。张恒 摄

官兵欢度国庆 赵飞 摄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