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业礼:中国的小康是实实在在的成就 经得起检验

发布时间: 2022-10-15 19:10: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10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孙业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中国网10月15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10月1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发言人为孙业礼。

会上,针对记者的提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孙业礼介绍,已经建成的小康社会远远超出了改革开放之初的预想,达到了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目标要求,小康社会的成色十足。

  “小康不小康,不只是看经济总量,不只是看平均数字,不只是看中等收入人口的生活状况,关键要看贫困人口的生活改善状况。”孙业礼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在过去长期扶贫工作基础上,对剩余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贫困问题发起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到2020年底,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这在中国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在人类减贫史上也是一个奇迹。

  孙业礼强调,中国的小康是全面的小康,中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发展,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大幅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成就,经得起检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