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队党支部坚强领导下接续奋进[组图]

发布时间: 2022-11-26 10:56: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蒙山山脉,松涛阵阵

沂水河畔,旌旗猎猎

这片红色热土上

驻守着一个英雄辈出的战斗集体

武警临沂支队执勤一大队机动中队

在中队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一茬茬官兵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不断书写着属于他们的队史荣光。中队先后14次被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中队”,13次荣立集体三等功,于2021年被武警部队党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先后涌现出“时代楷模”张楠、“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赵永飞、周道群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思想引领,筑牢信仰之基

中队党支部注重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官兵头脑,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学习宣贯,采取“中队主官讲大课、党员骨干讲小课、官兵人人讲微课”的形式,结合中队历史、先进典型、任务特点、个人实际等加强教育引导,不断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和行动自觉。

平时中队党支部抓思想搞教育,注重挖掘和利用驻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尤其是将沂蒙精神融入课堂、滋养官兵,通过参观革命根据地旧址、邀请党史专家授课、革命故事分享、红色书籍诵读等学习实践活动,在宣传灌输和教育启发中引领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正思想航线和人生坐标。

榜样示范,忠诚履行使命

榜样是一种力量,催人奋进;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每逢比武竞赛、执行重大任务,中队党支部都要求全体官兵面朝张楠雕像呼喊队训:“忠诚精武、血性奉献”。通过英雄榜样的引领,激发大家冲锋在前、敢打头阵的血性胆气。

近年来,中队先后担负平邑矿难营救、蒙山森林灭火、莒南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每次党员干部都冲在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全体官兵在逆境中逆行、在挑战中奋战,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

荣誉激励,磨砺精武铁拳

中队在各级组织的比武竞赛中获得了大大小小多项荣誉,每次把荣誉捧回来,中队党支部最先开的不是庆功会,而是分析会,既让官兵保持清醒头脑、客观看待成绩,又激励大家站在新的起点上接续奋斗、创造更大荣光。

去年,战士付嘉豪备战总队“巅峰”特战比武,面对时间紧迫、条件严苛、竞争激烈等挑战,始终抱着一个信念“要像张楠班长一样,为中队荣誉簿添上一笔”,常常是汗水和着血水、新伤叠着旧伤,最终取得专业比武第一名的好成绩。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加强人民军队党的建设,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机动中队官兵清醒地认识到,无论形势任务如何变化,无论遇到何种困难挑战,只要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充分发挥党支部一线战斗堡垒作用,就能始终把握中队建设的正确方向,始终保持接续向前的奋进姿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