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映照我的战位“焦桐”树下话党恩

发布时间: 2022-11-28 09:23: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中国网11月28日讯(记者 赵娜 通讯员 翟小伟、韩天宇)“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10月16日下午,河南总队开封支队兰考中队指导员崔鑫把大家集合到文化园的“焦桐”树下,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官兵身边发生的变化,分享学习体会。秋风习习吹过脸庞,文化园的果树透着沁人心脾的香气,大家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气氛活跃而热烈。


“前两天和家里打电话,爸爸告诉我村子里的水泥路已经修到家门口了,原来去一趟镇上要走嵌入山体的石梯子,来回一趟将近三个小时,现在只需要十几分钟就能到。”家住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五柱峰村的下士袁小军率先打开了话匣子,他们家住在半山腰上,最不方便的就要数交通了。近年来,在国家乡村扶贫政策的助力下,公路已经通到了全村各家各户的门口,一家对党的好政策感激不尽。 


袁小军的话音刚落,中士黄柯接过话茬:“家乡的变化确实很大,咱们中队这些年的变化也十分明显。”黄柯瞬间提起了一股劲儿,谈到中队变化他感到无比自豪,“我刚下队的时候,训练器材简陋,也没有正式的训练馆,体能训练基本全靠跑;组织文体活动不是打篮球就是下象棋,现在不仅有3D影院,还有书吧、唱吧。执勤设施也实现信息化、智能化。”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我们中队硬件设施的今昔巨变,得益于国家经济建设的迅猛发展。”学习讨论中,中队长马立感慨道:“十年前,我还在军校上学,那时候就听说过焦裕禄、听说过兰考县,在我的印象里,兰考是一个黄沙漫天、食不果腹的地方。但是当我真正来到兰考,我被鳞次栉比的高楼、川流不息的交通所震惊,原来新时代的兰考竟然如此美丽富饶。其实,兰考的巨大变化只是新时代辉煌成就的一个缩影。我相信,每名同志们的家乡,都是旧貌换新颜了。”

随着讨论深入,大家的目光逐渐变得坚毅有神,内心深处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讨论活动中,大家激情澎湃,畅所欲言,谈家乡变化、话部队发展、讲传承变迁,感悟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讨论最后,崔鑫的总结发言铿锵有力,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作为驻守在兰考的部队,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优良传统、练强过硬本领,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忠诚使命心中装,迎着那困难闯。红色的血脉在流淌,流淌在我胸膛……”活动结束后,中队官兵唱着中队队歌《又见桐花香》,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走上训练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训练中去。(李永超摄影)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