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地铁12月5日首班车起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乘客乘车

发布时间: 2022-12-06 12:25: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根据北京市新的防疫要求,自12月5日首班车起,公交、地铁运营企业在核验健康信息时,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乘客乘车。

为落实好新冠肺炎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方便市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为城市正常运行提供交通运输保障,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通安全组进一步优化了公共交通通行管理措施和物流保通保畅措施。公共交通方面:

一是保障市民出行顺畅。公交、地铁运营企业要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情况,结合市民通勤出行需求,合理调配运力,科学优化发车间隔,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

二是优化乘车管理措施。自12月5日首班车起,公交、地铁运营企业在核验健康信息时,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乘客乘车;

三是持续强化行业疫情防控。公交、地铁运营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场站、车辆段、公交车和地铁列车的通风、消毒工作,工作人员要全员佩戴口罩,确保乘车环境安全可靠。同时,结合乘客出行需要,不断优化运营组织调度,加强现场秩序引导,确保乘客快速进出站;

四是促请广大乘客乘车时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公交、地铁运营企业将加强巡查,对未规范佩戴口罩的乘客及时提醒。

12月5日,4号线国家图书馆站,乘客刷卡扫码进站。

地铁工作人员对车站内的安检机、闸机、自动售票机等与乘客密切接触设备进行消毒,全力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乘客乘坐轨道交通出行时,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地铁4号线国家图书馆站秩序良好。

晚高峰时段,地铁4号线车厢内,乘客佩戴口罩,有序乘车。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