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中国绿色发展》白皮书发布: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图]

发布时间: 2023-01-19 11:35: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发布现场 中国网 董宁摄影

中国网1月19日讯(记者 董宁)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3年1月19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绿色发展》白皮书,并于当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辰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刘国洪、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白皮书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在发布会上主持人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邢慧娜介绍道,白皮书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绿色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实践成就和经验做法,介绍中国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努力和成效,介绍中国积极参与全球生态环境治理、应对气候变化的理念、行动和贡献。

白皮书由前言、正文和结束语三个部分组成,约1.8万字,其中正文包括七个部分,分别是:一、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二、绿色空间格局基本形成;三、产业结构持续调整优化;四、绿色生产方式广泛推行;五、绿色生活方式渐成时尚;六、绿色发展体制机制逐步完善;七、携手共建美丽地球家园。白皮书以中、英、法、俄、德、西、阿、日等8个语种对外发布,由人民出版社、外文出版社分别出版,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