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军功为证

发布时间: 2023-01-28 10:20: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站在庄严的领奖台上,我觉得非常光荣,熠熠生辉的奖牌上凝结着每一名官兵的汗水与辛劳,新的一年,我们会撸起袖子加油干,再接再厉,更上层楼”,“四铁先进连队”主官刘圆说。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通信团举行2022年度表彰奖励颁奖典礼,领奖代表披绶带、戴红花、登奖台,取得属于自己的“荣耀印记”。

表彰大会在官兵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现场官兵个个精神抖擞,以最昂扬的姿态见证战友的荣耀时刻。受表彰的官兵中,有刻苦钻研、思谋创新科技干部和文职;有用文笔和镜头记录奋斗历程新闻报道员;有居于幕后、默默付出后勤保障人员;有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防疫工作者……他们扎根在岗位上追梦奋斗、拼搏奉献,书写了青春无悔、强军有我的华彩篇章。战士刘航麟感慨说:“突然发现偶像就在身边,榜样就在眼前,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迎来我自己的‘高光瞬间’”。

军地携手送喜报,军人军属享荣光。荣立个人三等功的牛海超是一名入伍十六年的老兵,把青春奉献给了军营这片热土。十六年来,牛海超始终如饥似渴地学专业,刻苦钻研练技能,从警卫员到高级驾驶员,再到全能的业务骨干,从稚嫩的义务兵成为样样精通的“老班长”,一步一个脚印,通过努力成长为勤务保障领域的顶尖人才。去年,分队在他的带领下,荣立集体三等功。

此刻,牛海超立功荣归故里,家人也与其一同身披绶带,接受三等功荣耀,街坊邻居羡慕称赞不已。人群的簇拥中,牛海超母亲难掩心中的自豪,她激动地说到:“这是新年最好的礼物,我感到十分光荣,当初送儿子去当兵,就是希望他能报效国家。这次荣立三等功,是党和部队栽培的结果,希望孩子在部队再创佳绩,用实际行动为国防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面对采访,牛海超道出心声:“今天的成绩仅代表过去的努力,我会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培养!”

据该团领导介绍,“积极联系地方为立功受奖官兵家庭送喜报,既是激发立功受奖官兵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也是提高军属支持现役军人献身国防事业的热情,激励官兵扎根岗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练兵备战,为锻造一流通信劲旅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一次荣誉就是一个动力。颁奖典礼结束后该团官兵纷纷表示:会向榜样看齐,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争做新时代通信尖兵!

(作者:王标、邱政昆、许立豪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