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辞旧岁,贺新春,绵阳各地“年味儿”浓

发布时间: 2023-02-01 11:18: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讯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春节是辞旧迎新的日子,也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为营造欢乐祥和、热烈喜庆、文明向上的节日氛围,丰富绵阳市民的节日生活。连日来,绵阳各地各景点通过积极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让绵阳人畅享"年味儿",开开心心过大年。

近日,在绵阳城区主干道两侧,一盏盏红彤彤的灯笼高高挂起,扮靓街头,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为城市增添了许多生气和色彩。通过精心布置各种“兔”元素造型的创意灯组,将各大景点装扮一新,热闹喜庆的节日盛景随处可见,处处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今年春节,人民公园内共悬挂8000个红灯笼,并分别在北门、喷泉处及公园广场搭建三组主题灯组,园内张灯结彩,处处都被新年的热闹与喜庆包围着。“兔飞猛进、前兔似锦、大展宏兔、……”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书法作品寓意吉祥,饱含着新春祝福,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与此同时,猜灯谜等各类趣味活动在邓稼先广场积极开展,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人潮涌动,市民在喜庆热闹的氛围中感受传统年味儿。“现在公园到处都挂上了红灯笼,年味十足,各种活动热闹喜庆,春节的气氛很浓。”市民刘先生说。

节日期间,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绵阳市级部门和各县市区组织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百余项特色文化活动在全市各地各景点相继举行,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趣味文化活动不断开展,烘托了浓浓的年味儿,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一道道文化大餐让市民近距离享受精彩的视听盛宴。由铁牛街社区主办的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歌舞演出、民俗表演、川剧变脸等节目精彩纷呈,观众大饱眼福,现场掌声雷动。涪城区天青苑川剧团举行专场惠民演出,戏曲演出精彩不断,让不少市民大呼过瘾的同时,感受川剧的独特魅力。迎新春社区大家唱活动、送文艺到基层惠民展演,传统民俗、歌舞表演等文艺节目形式多样,为市民呈现出不一样的视觉盛宴,年味浓厚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意犹未尽,文化艺术氛围十分浓厚。

同时,全市各地也组织了包括免费写春联、送福字等形式多样的惠民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翰墨飘香,市民热情高涨,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写出一幅幅饱含祝福的“福”字、一张张寓意吉祥的春联,为市民送上一份具有新意的文化“年货”,浓浓年味儿“扑面而来”,为新年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让市民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和书法中的艺术魅力。(图/文 张嘉钰)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