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的丰碑 纪念“二七”工人运动100周年明信片今日首发

发布时间: 2023-02-08 11:33:37 | 来源: 北京铁路局 | 作者: 北京铁路局 | 责任编辑: 郑亮

《不朽的丰碑》明信片在北京“长辛店二七纪念馆”首发。

2023年2月7日(星期二),是京汉铁路“二七”工人运动100周年纪念日。

1923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北起长辛店,南至汉口,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即“二七”大罢工),掀起了中国工人运动的第一次高潮。这是近代以来中国工人阶级作为新兴社会力量首次登上政治舞台的标志, 这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起点。毛泽东曾说,中国工人运动还是从长辛店铁路工厂开始的。

为纪念京汉铁路“二七”工人运动100周年,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弘扬“二七”精神,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路教育,中国铁路收藏家协会报请邮政部门批准,特发行《不朽的丰碑》——纪念京汉铁路“二七”工人运动100周年邮资明信片(一套3枚),于2月7日上午,在北京长辛店、郑州、武汉等三地“二七纪念馆”举行首发仪式。

图 / 文:徐方琛

《不朽的丰碑》明信片在北京“长辛店二七纪念馆”首发。

《不朽的丰碑》明信片在北京“长辛店二七纪念馆”首发。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