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力量筑牢“中国粮仓”[组图]

发布时间: 2023-03-16 07:41:4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3月14日,在北大荒集团建设农场有限公司农业科技园区试验田,孙凡红(左)与同事测量融雪期土壤融化深度情况。

天气回暖,“大粮仓”黑龙江省即将迎来春耕季。在位于黑河市的北大荒集团建设农场有限公司农业科技园区,“90后”农业技术员孙凡红与同事正在紧张地进行各项科技备耕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春耕生产提供技术支持。

科技备耕包括种子检验、测土配方施肥及农艺推广等步骤,是垦区春耕生产的首要环节。今年是孙凡红经历的第10个春耕生产备耕季,经过孙凡红与团队成员的试验检测,一批批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从园区走向大田,让春耕生产更加科学高效。

粮食稳产增产是孙凡红与团队成员的事业目标。2022年,在由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的全国大豆高产竞赛中,孙凡红与团队成员通过各项技术组装的大豆地块以亩产545.6斤的成绩获评“金豆王”(集体)称号。

2022年,北大荒集团建设农场有限公司种植大豆20.27万亩,平均亩产457.4斤。由孙凡红与团队成员参与创建的高产攻关示范田地块大豆最高亩产达586斤。“把希望的种子在春天播撒,才能迎来秋天的收获。我要用自己的青春力量,筑牢‘中国粮仓’”,孙凡红说。

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