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背负100斤挑战体能极限 福建龙岩火焰蓝“红蓝”水泵对抗赛况激烈

发布时间: 2023-03-16 16:05: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红方“选手正在撤收水带(王治康摄)

参赛选手成功击落目标靶(李袁辉摄)

参赛选手正在操控水泵(司寒杰摄)

打靶完毕,参赛选手迅速撤收水带(李袁辉摄)

对抗开始,“蓝方”选手携水带前往目的地(李袁辉摄)

咬紧牙关冲向终点(李袁辉摄)

“1号靶打靶完毕,加压!2号靶打靶完毕……”水泵远程输水在灭火救援中具有重要作用。3月16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利用野外驻训契机,结合当前任务实际,以“红蓝”对抗的形式开展山地水泵架设与撤收比武,探索水泵架设与撤收战法,进一步提高队伍实战化训练水平。

据了解,此课目要求比武人员在3公里的山地条件下,利用多台水泵、储水池、三通阀等装备,完成对终点、中间地段多个模拟火点扑打任务。来回总距离6公里,人均背负水带重量达100斤,极大考验比武人员体、技能和协同配合能力。

“这么长距离的水泵架设与撤收是我第一次经历,这非常考验我们的体能和技能,相比漳州较平缓的平原地形,闽西这边的山地地形属实让我尝到了苦头。”来自漳州大队的“红方”选手陈庄霖打趣道。(李袁辉、温伟强报道)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