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社会责任 助力医疗发展 幻方量化助力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帮扶汾西县基层医疗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17 10:04: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补齐医疗卫生特别是城乡基层医疗卫生公共服务短板的工作要求。近日, 在幻方量化的支持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面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帮扶汾西县捐赠价值46万元的医用呼吸机、心电图机、心电监护仪等9类医疗设备,助力汾西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升。

3月16日,医疗设备捐赠仪式在汾西县医疗集团举行,副县长贺国琪参加活动。捐赠仪式上,贺国琪代表县政府向幻方量化和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表示感谢。强调本次捐赠的医疗设备,将进一步提升汾西县基层医疗机构的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助力汾西县卫生健康水平再上新台阶。受赠的各乡镇卫生院要充分利用好、发挥好本批医疗设备的作用,为所在地区的人民群众解决好实际就医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群众的获得感。

汾西县乡村健康卫生项目举行捐赠仪式。

此前,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协调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在汾西县实施开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汾西县乡村天使工程项目”。三年多来,“天使工程项目”先后为汾西200个基层乡村卫生所配备天使巡诊包,培训基层卫生人员350人次,极大提升了汾西基层卫生建设能力,为阻断汾西脱贫人口因病返贫、提高脱贫人口健康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