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大石山区为水而战这些年[组图]

发布时间: 2023-03-22 11:09:2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在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弄勇村,村民去山上挑水(2012年7月16日摄)。

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是滇黔桂石漠化片区县,地处桂西喀斯特地形地貌中心,石山面积占全县总面积的90%以上,洼地、漏斗、峰丛谷地众多,地表持水性差。曾经,人畜饮水全要靠天,恶劣的自然条件严重制约了瑶山的发展。

2012年以来,当地党委政府持续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大规模修建家庭水柜、引红水河水上山建设供水工程、建造水库等措施,逐步解决农村供水不稳定和季节性缺水等短板弱项问题。

如今,一条条水管跨越重重大山,将河水引进村寨;一座座水柜矗立在崇山峻岭间,承接雨水。越来越多的群众用上了自来水,“一水三用贵如油,洗菜洗脚又喂牛”成为历史。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成集中供水工程、家庭水柜1万多处(座),巩固和保障全县农村20多万人的饮水安全。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