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届全国家政博览会即将在北京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3-22 14:30: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佟静

中国网3月22日讯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家政服务业发展。家政服务业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民生大事,对保就业、促消费、扩内需、增进民生福祉,都具有重要意义。为深入贯彻《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国办发〔2019〕30号)精神,落实《“十四五”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促进家政服务业专业化、规模化、网络化、规范化发展,扩大家政服务和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全产业链融合创新发展,打造家政产业生态圈,助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将于2023年4月28—30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首届全国家政博览会。

首届全国家政博览会以“大家政、新市场、僖生活、福产业”为主题,重点围绕家政服务场景、社区便民服务、员工制企业、养老产业、育婴童、医疗护理、家政产业融合等内容开展展览展示、论坛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发布、双创大赛、互动体验等系列活动。届时来自3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50余个城(区)以及58同城、轻喜到家、天鹅到家、51管家等300余家知名企业,多个地方城市组团和家政相关企业机构代表参加。

作为第一个家政行业专属博览会,第一个直接聚焦民生痛点的博览会,第一个行业内外大联动的博览会,首届全国家政博览会六大亮点精彩纷呈:

汇聚领导和专家,解读家政服务业新政策。本届博览会将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教育部、民政部、人社部、全国妇联等多个部门领导,以及行业专家、高校学者出席,解读家政行业相关领域最新政策,明确未来家政提质扩容推动方向,呼吁社会各界共同推进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全国优秀案例,促进家政服务提质扩容。为充分发挥“领跑者”城市示范引领作用,总结推广有益经验和积极做法,推动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本次博览会期间,首批32个“领跑者”城市,将从营商环境、员工制家政企业发展情况、家政进社区等多角度进行典型案例分享。博览会将通过多种方式,在全国推广有益经验和先进做法,并在有关媒体平台上进行宣传推广。

举办多场高端论坛,聚焦家政热点前沿议题。本届博览会将聚焦促进家政企业员工制转型、推进家政进社区、发展普惠养老和托育服务、补齐社区助餐短板等重点工作和热点话题,举办包括开幕式及以未来家政、家政信用建设、产教融合、员工制家政、国际品质生活等为主题的多场平行论坛。届时,将邀请“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领跑者行动城市代表、业内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介绍我国家政业最新进展、解读最新政策、阐述我国家政业发展核心理念、分享优秀解决方案,洞见产业时代发展前沿,从各个层面探讨行业发展趋势、面临的问题及其解决途径。

发布家政企业“百强榜”,助推家政行业新风向。为鼓励推动员工制家政企业发展,提升社区家政服务能力,打造知名家政品牌,提升服务质量和创新服务精神,相关高校将独立开展全国家政企业评价工作。家政企业“百强”榜将在博览会期间发布,有助于树立行业发展典型,推动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邀请主流平台媒体,提升大会社会影响力。本届博览会将组织国家级媒体、专业类媒体、地方主流媒体及新媒体头部平台,在电视、广播、平面、网络、户外等各大场景对博览会进行立体化宣传报道,吸引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家政服务业发展,扩大首届家政博览会及参展地方政府和企业在社会各界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同时,博览会将邀请多个头部直播平台进行全场在线直播,对特色展区进行“探馆”活动,对各城市提质扩容,家政扶贫,社区便民等工作进行宣传,对特色产品进行推介。

配套多场主题活动,助力消费扩大升级。在首届家政博览会期间,组织博览会相关参与方,到示范社区、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企业体验、参观。适时举办“家政体验周”,举办主题座谈会,推动地方间经验交流,促进家政服务业上下游产业联动,强化家政服务业对产业链的赋能作用。同时,博览会期间,打造养老服务、托育服务、母婴护理、家庭健康、维修保洁等多元化消费新场景,开展限时促销及优惠券大放送等折扣活动,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消费场景、更实惠的消费体验、更贴心的消费服务、更舒心的消费氛围,着力满足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的消费需求。

本届博览会报名通道已开启,观众可通过以下方式预约参观:

1、网上报名:电脑用户输入网址登录博览会官网http://www.nh-expo.com/,点击“立即报名”填写资料进行注册。

2、公众号报名:微信搜索“家政博览会NHEXPO”公众号,关注公众号,选择“在线报名”,填写资料进行注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