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亳州市:精准发力促进环境提升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发布时间: 2023-03-27 13:09: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这里空气清新,犹如世外桃源,优雅的生活环境,就像一幅优美、清新的美丽乡村画卷。”近日,到安徽亳州市利辛县程家集镇汪庄户踏青旅游的李侠女士发自内心地说道。


近年来,程家集镇汪庄户社区始终把优化环境提升,打造幸福绿色家园,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合理规划道路两侧、以及房前屋后空闲地等开展“补绿增绿”,种植油菜、小青菜、栽植桃树、李树、杏树等,因地制宜打造绿色家园,不断刷新乡村“颜值”,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汪庄户社区汪志红家,干净清新的农家小院,小菜园、小花园点缀在房前屋后,风景秀美、整洁规范的庭院成为社区内最亮丽的风景线。“种植的有小青菜、辣椒等蔬菜,旁边还有桃树、李树,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有很多城里人来我们乡下旅游观光。”汪志红满脸喜悦地说道。

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来自更优的生态、更好的环境。据悉,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程家集镇紧紧围绕青山绿水环境美,绿色生态庭院美,扎实推进清垃圾、清污水等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改善了人居生活环境,打造了整洁宜居美丽的汪庄户新村,并通过文化墙大力宣传,深入开展文明户、清洁户,五好家庭户等评选活动,激发引导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努力提升村民幸福感。

据程家集镇党委书记李立峰介绍,程家集镇将充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群众实际需求,利用当地资源和生态条件,发展“绿色庭院”“蔬菜庭院”推动人居环境向“青山绿水环境美”进行转变,为群众营造了“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村更美”的良好生活环境。让村居环境越来越美、生活越来越好、乡村振兴底色更足。(潘书培 通讯员 邵强 刘杰)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