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武宁,茶韵飘香!今天,武宁首届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3-28 18:38:34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中国网讯 阳春三月,茶吐芬芳,洋溢醉人茶香;山水武宁,茶韵飘香,笑迎四方宾客。3月28日,江西武宁县2023年“山水武宁•茶韵飘香”首届茶文化旅游节在武宁县鲁溪镇英山茶博园拉开帷幕。

本届茶文化旅游节以立足武宁绿色生态,着力宣传武宁茶产业,推进茶产业快速发展,活动还安排了涉茶歌舞、采茶戏曲、头茶拍卖、采茶采风、产品品展、集邮打卡、篝火晚会、涉茶诗会、摄影大赛等多个节目,集中体现了武宁茶文化,展示茶产品品牌,深化茶旅融合。

本次盛会由武宁县人民政府主办,武宁县农业农村局、武宁县乡村振兴局、武宁县文广新旅局、鲁溪镇人民政府、新宁镇人民政府承办,武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武文斌致辞,九江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帅锦耀致祝贺词,武宁县委副书记刘名寿宣布开幕。县乡承办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分管领导、县茶叶产业协会、县茶艺协会、县茶文化协会、县内各茶企近400人参加本次盛典。

好山好水出好茶,武宁自古就有“绿丛遍山野、户户有茶香”的美丽画卷,武宁是“宁红”的故乡,更有“宁红不到庄、茶叶不开箱”的声名远扬。独特的山水条件,孕育了武宁县众多的优质名茶。

近年来,武宁县以生态化理念大力发展茶叶产业,目前,全县茶园面积达4万亩,产量达12000吨,实现产值5亿元,其中,野生茶资源丰富,面积超过2.55万亩,2020年5月被授予“江西省野生茶之乡”,在全省第一个跻身“野生茶之乡”金榜,获得全国第一张野生茶有机认证证书,野生(生态)红、绿茶远销海外。

2021年11月,“武宁宁红”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成功,茶叶产业不仅成为武宁县主导产业之一,形成的“一红一绿”品牌也极大推动了县域旅游深度发展。武宁县着力推动新宁茶场、英山茶场等生态茶园建设,建成了特色茶庄园、观光茶工厂等特色茶旅项目,融入了丰富的茶文化要素资源,实现教、学、研、品、制、艺、养,七位一体的茶旅融合发展道路。(张雨荷)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