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俄罗斯族迎巴斯克节 警民共庆佳节[组图]

发布时间: 2023-04-17 09:06: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图为巴斯克节活动现场。吕昊俊摄


中国网4月17日讯 4月16日是一年一度的俄罗斯族传统节日巴斯克节,驻守在内蒙古自治区额尔古纳市恩和俄罗斯民族乡的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恩和边境派出所民警,与当地俄罗斯族群众及前来游玩的游客共同参加传统活动,庆祝节日。

“巴斯克节”是生活在额尔古纳市的俄罗斯族民众的传统节日,2011年被列入中国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当天上午,俄罗斯族群众身着盛装,欢聚一堂,举行哈道克迎宾、演唱“喀秋莎”、跳“韦桥辽克”、打骨头、套圈、拔河、撞彩蛋、油画展等民族活动,欢庆节日。

在活动中不少游客也一起参与进来,载歌载舞,挥舞着小国旗,随着表演的节奏为演员们喝彩。(通讯员:吕昊俊 王斌)

俄罗斯族群众互撞彩蛋,相互祝福。吕昊俊摄

俄罗斯族民众载歌载舞,欢庆巴斯克节。吕昊俊摄

俄罗斯族民众乘坐马车前往广场参加巴斯克节活动。吕昊俊摄

俄罗斯族儿童手拿彩蛋,欢度巴斯克节。吕昊俊摄

俄罗斯族传统食品“古里契”(大蛋糕)。吕昊俊摄

俄罗斯族传统美食——列巴。吕昊俊摄

制作好的彩蛋。吕昊俊摄

俄罗斯族群众为民警讲述俄罗斯族历史故事,共话未来。吕昊俊摄

俄罗斯族群众拉手风琴,载歌载舞欢度佳节。吕昊俊摄

民警与驻地群众开展拔河比赛,欢度巴斯克节。吕昊俊摄。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