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航天梦 我与种子共成长[组图]

发布时间: 2023-04-25 15:45: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中国网4月25日讯  为了让飞航宝宝了解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与航天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点燃孩子们探索宇宙苍穹的好奇心和筑梦航天的热忱,4月24日,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后勤集团团委与航天智信团委联合在云岗三院幼儿园共同举办了“航天梦 未来星”的航天科普课活动。

图为航天日为孩子们举办的“航天梦 未来星”航天科普课现场。

课程从火箭篇、卫星篇、载人航天篇等三个方面向孩子们介绍卫星的运营原理和用途,以及载人航天相关知识,激发了小朋友们探索神秘太空的好奇心,踊跃举手、争先恐后回答问题,童言无忌地畅谈自己的“航天梦”。

课程结束后,开始了三院幼儿园“星际穿越绘航天”系列活动,小朋友打卡宇航员主题儿童照,畅想着航天梦,实现太空梦!园长妈妈为小朋友找来了从太空育种后结的“大金瓜”,详细讲解了太空种子的培育方式及种植太空种子的意义,小朋友们纷纷好奇的凑上前要看一看,摸一摸,明亮的眼睛里充满了好奇和激动;园长妈妈亲自取出种子发给了孩子们,孩子们按照老师的要求把一粒粒太空种子种到了泥土里,一起种下“航天梦”。(封晓东/摄 张婧 董晓妍/文)

图为在航天科普课上,老师向孩子们介绍卫星的运营原理和用途,以及载人航天相关知识。

图为三院幼儿园“星际穿越绘航天”活动中,小朋友打卡宇航员主题儿童照,实现太空梦!

图为小朋友在畅想着航天梦。

图为三院幼儿园园长妈妈帮小朋友找到了从太空育种后结的“大金瓜”。

图为小朋友们好奇的凑上前要看一看这颗太空育种后结的“大金瓜”。

图为孩子们在土壤里种下了从太空育种的“大金瓜”种子,一起种下了“航天梦”。

图为航天宝宝们在航天日主题活动中愉快合影。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