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美食飘香流连忘返“五一”假期到街子古镇感受“四川味道”

2023-05-01 12:22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街子古镇内的特色美食。中国网记者 戴凡摄

中国网讯(记者 戴凡)四川省崇州市街子古镇毗邻青城外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川西旅游环线上的重要节点,中国最佳康养休闲度假名镇、成都市“五大天府古镇”。2019年被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命名为四川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2010在四川古镇文化名城旅游节上被评为2010年四川“最美古镇”。

街子古镇交通便利,山水资源丰富。古镇地处成都以西,距世界自然遗产青城山3公里,距成都市中心城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分别为50公里、60公里,交通出行极为便利。镇域内千亩原始森林、千年银杏以及崇州主要河流味江河、干五里河均穿境而过,环山渠从镇域内穿流而过,形成“水在街上环绕,街在水中活跃”独特韵味。

除自然资源外,街子古镇还有众多特色美食特产吸引游客到访。汤麻饼、天主堂鸡片、猪油冻糕、怀远猪油冻糕、豆腐帘子等特色美食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感受地道特色的“四川味道”。

据统计,2023年“五一”假期四川省旅游消费持续高涨。假期前两日四川全省纳入统计的829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94.0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246.49万元,与2022年同期同口径比分别增长78.6%和146.16%,与2019年同期同口径比分别增长13.27%和4.6%,两项指标均实现双超。

游客排队购买街子古镇内的特色美食。中国网记者 戴凡摄

游客购买品尝街子古镇特色美食。中国网记者 戴凡摄

街子古镇内的特色美食店铺。中国网记者 戴凡摄

游客排队购买四川名小吃之一的叶儿粑。中国网记者 戴凡摄

游客体验当地特色美食制作。中国网记者 戴凡摄

街子古镇内的特色美食。中国网记者 戴凡摄

四川省成都市崇州市街子古镇美景。中国网记者 戴凡摄

四川省成都市崇州市街子古镇美景。中国网记者 戴凡摄

【责任编辑:郑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