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藏民的虫草之途[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07-26  发表评论>>

玉树藏民的虫草之途[组图]

仪吉文毛发现的第一根虫草躲避在杂草丛中。

     一天下来,仪吉文毛挖了两支虫草,大雪时她没有下山。下山躲避大雪后又上山的才巴文毛只挖到了一根。

    “明天继续挖。”倔强的才巴文毛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

    挖虫草是为了卖掉换钱,这是当地藏民主要的经济收入之一。有“软黄金”之称的虫草,在地震后身价悄然增长,每公斤的价格已经过万元。

    但已从事7年虫草生意的吾玛才仁却说,今年的虫草生意不好做。傍晚刚从隆宝镇收完虫草,吾玛才仁开着他的绿色皮卡车返回玉树州的路上。即使是途中碰到的藏族老乡,他也不愿意错过每一个收购虫草的机会。他放慢车速探出头大声说,“有虫草卖吗?”得知对方不是卖虫草,他继续加快车子的速度,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联系更大的虫草买主。

    在吾玛才仁的记忆中,2007年和2008年虫草生意比较好做。一天能收2000至3000支虫草,好的鲜草收要一支花70至80元钱,一般的也要花40至50元钱。

    今年下雪较少,虫草长得并不好。5月25日本是虫草丰收的季节,吾玛才仁一天才收了200支虫草,价钱也不理想,质量好的40至50元,一般的20元左右,小的只出6元至7元。

    “地震把虫草也震跑了”吾玛才仁感叹道,语气中满是无奈。

    尽管生意不理想,吾玛才仁的绿色皮卡车没有停住。他一脚油门,车子翻过海拔4600米的红土山口,颠簸着驶向玉树州。 (图/文来源:cfp刘飞越)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壮族纸马舞 巾帼不让须眉[组图]
·KHAST IMOM:迷失在乌兹别克历史的幻影中[组图]
·贵州遵义娄山关-自古兵家必争之地[组图]
·图片中国:我们新疆好地方
·阿富汗:这里的春天同样美丽[组图]
·中国民俗:侗族的“迎萨”祭祀文化[组图]
·敕赐和平寺的人文景观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