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高科技区域“中关村”的由来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2-23

 

    

各种耗材(六一摄影报道)

    也有一说认为从明朝开始,太监多在此建庙宇和养老的庄园,也因当时人称太监为“中官”,故称此地为“中官村”。今天北大物理楼楼北的院落中,就有太监祭祀的刚秉庙,还有一个叫“刚秉”的太监像。 

工作站等经营品种(六一摄影报道)

随着历史的变迁,还出现了一些与“中官”谐音的叫法,如钟关、中关及中官儿、中官屯等。 中关村是怎么从“中官”演化为“中关”的也有不少传说。一说是1913年在《二万五千分之一京西图》上已经见到“中关”地名的使用。对于这一称谓,人们众说纷纭。有人认为,清朝末年有关人员编制地图时,因

为“中官”寓意太监不太好听,故将其“雅”化为“中关”。又有人说是慈禧太后过生日时,曾在此地搭建一座城关,用于祝寿,因此得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跳转到

 

/ 中关村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伦晓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