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高科技区域“中关村”的由来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2-23

 

电子产品齐全(六一摄影报道)

     中关村正式得名是在解放后。解放后选择这里建中国科学院,觉得“中官”二字不好,才在北师大校长陈垣先生的提议下改名为“中关村”。另有一说是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下属的《中华地理志》编辑部于1953年迁至中科院新址后,在印制新址第一批信封和信笺时,经办此事的行政干事袁保诚在口头的语言传递中误把“中官屯”听作了“中关村”,时值“三反五反”时期,为免于“浪费”罪名,信封只好将错就错地使用,结果中关村名称沿用下来。

     海龙大厦,鼎好大厦,科贸大厦,以及中钢大厦等写字楼群形成最显眼建筑群,“中关村”这个词在中国高科技领域很著名,甚至在中国的其它领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跳转到

 

/ 中关村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伦晓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