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东方宝石——野生朱鹮摄影展作品精选[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21

《东方宝石——野生朱鹮摄影展》作品:秋季是朱鹮大聚会的时节(王平摄)

朱鹮,又名朱鹭,俗名红鹤,素有“东方宝石”、“吉祥鸟”等美称。列为国际极危级、中国一级保护动物。摄影师秦显礼、王平、雍严格三位先生用他们的镜头,展示了许多野生朱鹮的弥足珍贵的瞬间。他们的作品《东方宝石——野生朱鹮摄影展》将于2012年11月26日在北京“大众影廊”展出。

朱鹮在历史上曾广泛分布于中国、日本、朝鲜和前苏联,是亚洲东部的特有物种。其中在中国的分布十分广泛,即:内蒙古、东北、河北、山西、陕西、甘肃、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南、福建、台湾等地。

从18世纪下半叶至19世纪初为朱鹮种群迅速发展的鼎盛时期。自19世纪中叶,世界战争相继平息,各国相继面临战后家园重建、恢复生产、百废待兴的重要时局。特别是传统农业向化学农业发展的大进军,自然生态环境受到了严重破坏,致使朱鹮营巢的大树被砍、围湖拦坝、水田起旱,大量的工业污水排放,农药、化肥的使用,使朱鹮觅食地的自然环境受到了极度摧残,迫使朱鹮活动范围不断减少,直至19世纪50年代后,有朱鹮分布的4个国家范围内朱鹮活动的消息中断,持续达30年之久,这期间再无朱鹮的任何活动情况报告。日本曾于1953年,将野外仅存的少量朱鹮列为“特别天然纪念物”。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东方宝石——野生朱鹮摄影展作品精选[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挺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