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东方宝石——野生朱鹮摄影展作品精选[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21

《东方宝石——野生朱鹮摄影展》作品:展翅双飞(秦显礼摄)

中国政府决定,委派中科院动物所组织人员负责中国境内的朱鹮调查,中科院调查组按照中国朱鹮历史分布区所涉及的近20个省(区),展开了全面调查,历时3年时间,行程5万多公里,跑遍了大半个中国,于1981年5月下旬,在陕西省秦岭南麓的洋县八里关乡大店村姚家沟、四朗乡马道村金家河发现了当年正在进行繁殖的2对4只野生朱鹮,当年成功繁殖3只朱鹮幼鸟,共计7只。这一消息随即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向国内外进行了报道,引起国际社会的极大关注。国际保护组织随即把朱鹮这一物种的保护拯救寄希望于中国。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国家林业局和陕西省林业厅,以及洋县人民政府相继在洋县建立了陕西洋县朱鹮保护管理站和朱鹮自然保护区,配备专职人员,进行野外种群调查,生态生物学研究,开展社区共管,在保护好野外种群的同时,开展了人工孵化繁殖,经过三十多年的精心保护,至2011年底,朱鹮的野外种群数量达到了1100余只,人工繁育数量达到了700余只,并在野外放归80余只。其成效卓著,成为中国政府拯救濒危物种的一个成功典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跳转到

 

/ 东方宝石——野生朱鹮摄影展作品精选[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挺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