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西藏山南地区科学治沙效果显著[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28

2013年1月26日,西藏山南地区雅鲁藏布江沿岸,覆盖着大片的人工种植的高原红柳与沙棘。中国网 杨楠摄影

(中国网 山南讯 记者杨楠)2013年1月26日,记者从山南了解到,山南地区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地区和雅鲁藏布江中游,属高原河谷地形,降水稀少,气候干燥。由于自然和认为等原因,土地沙化严重,对当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危害。为了减少沙害影响,山南人民艰苦奋斗,在雅江两岸营建了防风固沙林,防沙治沙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山南地区是我区主要的风沙源产地之一,土地沙化面积达到18.6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2.3%。山南地区作为我区唯一一个全国防沙治沙地级综合示范区,2006年试点工作开展至今,坚持以生物治沙和工程治沙相结合的办法,采取“造、固、封”多措并举,雅江沿岸的防风固沙林建设卓有成效,很大程度地减轻了风沙的危害,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未来,山南地区将以雅鲁藏布江中游防沙治沙为重点,加快防沙治沙建设步伐,到2015年营造防护林50万亩,其中治沙造林20万亩,为推动“美丽山南”建设作出贡献。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西藏山南地区科学治沙效果显著[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挺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