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探访珠海博物馆[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4-22

2013年4月21日,珠海博物馆。中国网 李佳 摄

2013年4月21日,珠海博物馆。中国网 李佳 摄

珠海市博物馆创建于1985年6月,于1988年10月15日正式对外开放,1999年迁入九洲城。主要工作包括文物的收藏、研究、陈列,同时对地方历史文物进行调查、发掘、保护、征集,弘扬地方历史文化,促进爱国主义教育,提升珠海文化品位。

据了解,博物馆由九洲城改建而成,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古朴优雅的建筑风格,成为国内有特色的园林式博物馆之一。藏品包括陶瓷器、青铜器、书画、玉石器、竹木漆器、雕塑、玺印、钱币、少数民族工艺品等21个门类,既有新石器时代晚期珠海先民的生活生产用具,又有中国近代史上赫赫有名的珠海历史名人的文物资料。以坚持“热爱本土、关注本土”为宗旨,弘扬珠海本土优秀的历史文化和地方艺术,现有展厅13个,展出珠海历史名人事迹、历史文物和艺术作品等,为观众提供高品味的文化空间。在这里,人们可以欣赏到珠海地区古代的历史文化成就和灿烂的历史遗存,是珠海文化交流的窗口和历史文化展示的重要基地。作为特区对外宣传的窗口,同时积极引进和承办宣传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的专题展览,先后与多家知名单位开展了多层面的学术交流和文化交往活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已成为珠海城市品位和城市文化形象的代表之一。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探访珠海博物馆[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