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色彩西藏:罗布林卡[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27

 5月26日,“中国摄影家四季看西藏-春季行”活动珠峰队和林芝队在拉萨胜利汇合,整个活动也接近尾声。图为一位老人在罗布林卡朝拜。 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5月26日,“中国摄影家四季看西藏-春季行”活动珠峰队和林芝队在拉萨胜利汇合,整个活动也接近尾声。记者选择在有“拉萨的颐和园”之称的罗布林卡感受西藏的色彩之美,图为一位老人在罗布林卡朝拜。  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杨佳)2013年5月26日,“中国摄影家四季看西藏-春季行”活动珠峰队和林芝队在拉萨胜利汇合,整个活动也接近尾声。记者选择在有“拉萨的颐和园”之称的罗布林卡感受西藏的色彩之美。

林卡,系藏语,可以译为园林。但它的实际含义要广泛得多,一片丛林也包括在它的含意这内。藏族人民热爱自然,喜欢到野外的林卡中生活。每到盛夏之日,人们往往合家而出,寻找一片花木繁茂之地休憩、歌舞、筵宴,有时野营露宿,几日不返。西藏的贵族上层、官家、寺院、庄园大多拥有人工建造的林卡。

拉萨大小林卡达50余处,占地7800余亩。著名的有嘎木夏林卡、尼雪林卡、喜德林卡、龙王潭、尧西林卡。其中以罗布林卡最为典型和著名。园林占地36公顷,是七世及后世达赖处理政务、举行典礼、消夏避暑和进行宗教活动的夏宫。全园分罗布林卡、金色林卡两大部分,有格桑颇章、金色颇章、达旦米久颇章三组宫殿建筑。按功能的不同,划分成多个景区,运用树木、建筑、花草组成各种景象。园内有花木一百余种,全盛时代多达300种,成为西藏园林之冠。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色彩西藏:罗布林卡[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