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图片故事】养蜂人的蜂蜜是怎样提取的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0
【图片故事】养蜂人的蜂蜜是怎样提取的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开始精彩故事 点击图片或翻页
    湖北省十堰市郧县地处鄂豫陕三省交界,全境幅员3863平方公里,呈现“八山半水一分田、半分道路和庄园”的格局,这里水土、植被、气候等条件都非常适合发展养蜂业,蜜蜂养殖在该县有悠久的历史,目前从事蜜蜂养殖的蜂农达400多家。
    蜂农金元林说,早期提取蜂蜜还是纯手工,通常是将充满蜂蜜的蜂巢刮掉后,用手使劲捏,迫使蜂蜜流出。也有蜂农将蜂巢放在锅里热煮,达到一定火候时,去除杂质,剩余部分就是蜂蜜。
    现在提取蜂蜜的方法主要分烟薰、刷蜂、摇蜜、过虑四个步骤,即:在取蜂巢前先用点燃的干艾草薰蜂,使其逃离巢框;其次是拿出巢框,用蜂刷把仍然附着在巢框上的蜜蜂刷下来;然后将巢框装进摇蜜机,通过快速摇动手柄,运用离心力作用,把蜂巢上的蜂蜜甩到摇蜜机的桶壁上,然后流到桶内;最后通过过滤网将蜂蜜倒出来就可食用。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图片故事】养蜂人的蜂蜜是怎样提取的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