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图片故事】老艺人和他的驴皮影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3-08-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赵娜

老艺人和他的驴皮影

    2013年8月1日,青岛。提起民俗老艺人刘尙仪制作的驴皮影和剪纸,可以用“精致”二字概括它的作品。图为刘尚仪老师在展示他的新作。中国网图片库 王海滨摄

    2013年8月1日,青岛。提起民俗老艺人刘尙仪制作的驴皮影和剪纸,可以用“精致”二字概括它的作品。他的刀法娴熟、细腻,刻画出的人物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并在很多次民俗艺术展上拿过大奖。2012伦敦奥运会之旅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展活动中,刘尚仪的作品又被评为“影响世界的中国当代剪纸艺术名家”荣誉称号。

    15年前,从工程师职位上退下来的他就开始迷恋上了唐山皮影的制作工艺,梦想着有一天能把自己制作的皮影搬上舞台。在不断的努力和学习当中,老伴成了他最先的支持者;寒来暑往,直至获得现在这些荣誉。2011年刘尚仪由唐山搬来青岛,傍海而居,打算开创一片新的艺术空间,也完成了人生的又一个梦想。

    说起唐山皮影,又称为滦州影、乐亭影、驴皮影,是中国皮影戏中影响最大的种类之一。如今,刘尚仪把皮影艺术带入青岛,在当地民俗圈获得了很高的艺术评价。他创作的另一剪纸长幅巨制“水浒传108将”,长15.4米,气势恢宏,人物活灵活现,栩栩如生,一展108将各自的特点。

    近期,夫妇两个又买了很多材料,正在准备搭建自己的演出小舞台;制作皮影,创作段子,背台词,忙忙碌碌的好不快活。刘尚仪说:自己的很多向往都逐一实现了,现在的梦想是“让皮影在青岛动起来”。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