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额济纳胡杨林 金韵斑斓秋意浓[组图]

发布时间: 2013-10-25 14:07: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落日苍茫,晚霞一抹,胡杨林由金黄变成金红,最后化为一片褐红,渐渐地融入朦胧的夜色之中。 中国网图片库 敬海全/摄

落日苍茫,晚霞一抹,胡杨林由金黄变成金红,最后化为一片褐红,渐渐地融入朦胧的夜色之中。 中国网图片库 敬海全/摄

    额济纳自治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地处巴丹吉林沙漠。额济纳河两岸,分布着中国最为壮观的胡杨林。这里的胡杨林是当今世界上仅存的三大原始胡杨林之一,拥有神奇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人文景观。每年9、10月,当第一场秋霜降临,大片的胡杨树叶由绿变黄,一眼望去,阳光下金色的树叶衬着湛蓝的天空于风中婆娑起舞,那强烈的反差,鲜明的影调,亮丽的色彩,足以令任何语言文字显得苍白无力。

    胡杨树挺拔高大,苍劲古朴,素有“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之美誉,被视为植物的活化石,系国家二级保护树种。每当深秋季节,胡杨树叶变得一片金黄,形成胡杨秋色,树影婆娑,金韵斑斓,奇妙绝伦,赏心悦目。漫步在胡杨林中,仿佛进入神话般的仙境。

    经过春风的滋润、夏雨的洗礼,当漠野吹过一丝清凉的秋风时,胡杨林便在不知不觉中由浓绿变浅黄,继而又变杏黄了。登高放眼,金秋的胡杨林如潮如汐,高高低低,斑斑斓斓地漫及天涯,汇集成金色的海洋。落日苍茫,晚霞一抹,胡杨林由金黄变成金红,最后化为一片褐红,渐渐地融入朦胧的夜色之中,无边之际。一夜霜降,胡杨林如香山枫叶一样火红,像在熊熊燃烧。而每一棵高大的胡杨树冠枝头,间或又有浅绿、淡黄的叶片在闪现,错落有致,色彩缤纷。秋风乍起,胡杨金黄的叶片,飘飘洒洒落到地面,大地如铺金毯,辉煌而凝重。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额济纳胡杨林 金韵斑斓秋意浓[组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