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台湾台北风光[组图] />
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俯瞰台湾 走近台北[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10

俯瞰台湾台北市全景。中国网图片库 孙继虎/摄

俯瞰台湾台北市全景。中国网图片库 孙继虎/摄

    台北市,位于台湾岛北部的台北盆地,四周均与新北市接壤,是台湾政治、经济、文化、商业与传播等的中心。西界淡水河及其支流新店溪,东至南港附近,南至木栅以南丘陵区,北包大屯山东南麓。东西宽处20.5公里,南北长约28公里。

    台北市科技接受度相当高,以资讯高速公路(Information Infrastructure)为目标的台北,有线上网率、无线上网率等指标,都在世界主要城市中名列前茅。

    台北市位于台北盆地中央,以淡水河、新店溪、景美溪与台北县为界。若由空中鸟瞰台北市,棋盘式的道路系统、交错耸立的参天高楼、星点状的公园绿带,以及终日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确是让人辨识这座城市的绝佳指标。台北市是台湾北部的游览中心,除阳明山、北投风景区外,还有省内最大、建成最早占地8.9万平方米的台北公园和规模最大的木栅动物园。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俯瞰台湾 走近台北[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伦晓璇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