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苗族姊妹节“古老情人节”[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4-14 13:58: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杨挺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苗族,姊妹节,民族,服饰,苗银,贵州,民俗,

4月13日,苗族青年身背鱼网工具在街头巡游。中国网图片库 周会/摄

    4月13日,中国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开幕,活动将持续到4月16日。

    “姊妹节”被誉为“东方最古老的情人节”,是贵州省清水江中游沿岸苗族青年特有的选对象、谈恋爱的集会,一般在农历三月十五前后举行,期间有吃姊妹饭、女子盛装跳舞、对唱飞歌等习俗。

    节日这天,妇女们都要吃一种用五颜六色的糯米做成的“姐妹饭”,互相赠送礼物,以示吉祥。这种饭是用姑娘们在山上采集的野花和叶把糯米染成五颜六色后蒸成的。节日里还有热闹的斗牛场面和“游方”活动。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