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告别春天 民俗迎立夏[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5-05 15:16: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立夏,二十四节气之一。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是夏日天的开始。

    立夏,二十四节气之一。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是夏日天的开始。人们习惯上都把立夏当作是温度明显升高,炎暑将临,雷雨增多,农作物进入旺季生长的一个重要节气。图为临近立夏,气温逐渐升高,山东聊城市600多万亩小麦正值扬花灌浆期,麦香四溢,长势良好。 中国网图片库 赵玉国/摄

    立夏,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的5月5日或5月6日,太阳到达黄经45°为立夏节气。在天文学上,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是夏日天的开始。人们习惯上都把立夏当作是温度明显升高,炎暑将临,雷雨增多,农作物进入旺季生长的一个重要节气。

    2014年5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在全国各地,立夏这天的传统习俗和饮食各有特色,通过不同方式祈求在即将到来的炎炎夏日里祛暑明目、身体健康。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