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北京银杏观赏地-八大处元代古银杏[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4-11-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银杏 秋季 八大处 北京 古银杏 105286

大悲寺800年古银杏 中国网图片库 郑华龙/摄

    八大处公园位于北京市著名西山风景区南麓,为国家AAAA级景区,是建国后首批北京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一座历史悠久、盛名远播、风水宜人的山地佛教寺庙园林。

    大悲寺位于三山庵与龙泉庵之间的山腰处。相传建于北宋或辽金时期(约1033年)原名“隐寂寺”。该寺坐西朝东,正对山门有古楸两株。整个院落为三进四合,山门殿有石额"敕建大悲寺",为清康熙帝御笔。山门殿内有四大天王塑像。山门殿后为大雄宝殿。殿前有明代古竹两池,青翠欲滴。殿内正中供三世佛,两侧"十八罗汉"雕像相传是元代著名雕塑家刘元的杰作。雕像形态各异,道气深沉,栩栩如生。其像皆以檀香木粉和精砂为胎精雕而成,至今仍散发出绕梁香气。大雄宝殿后为圆通宝殿内供彩塑观音菩萨坐像。

    大悲寺古银杏树,共两株,生长于北京市石景山区八大处四处大悲寺大雄宝殿后。古银杏树的树龄高达800年以上,是北京仅存不多的古树之一。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