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探秘哈萨克族猎鹰节[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5-02-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朱新峰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猎鹰是哈萨克族特有的传统文化遗产。图为一名骑者纵马飞奔,猎鹰飞驰而下。中国网图片库 朱新峰/摄

猎鹰是哈萨克族特有的传统文化遗产。图为一名骑者纵马飞奔,猎鹰飞驰而下。中国网图片库 朱新峰/摄

    1月31日,中国·青河哈萨克民俗文化旅游节—猎鹰暨牧羊犬大赛在新疆青河县阿热勒托别镇阔克塔斯举行,猎鹰、牧羊犬参赛者和近三万名观众共同观看了“猎鹰节”的开幕式。

    猎鹰是哈萨克族特有的传统文化遗产。在哈萨克族的传说里,鹰是唯一能直视太阳而不被灼伤的神鸟,他们相信,不论捕食或飞行,鹰永远是蓝天中终极的猎手。草原上的哈萨克人,既是畜牧业的行家,也是捕猎能手。他们传统的捕猎武器,除猎狗外,主要是猎鹰。每当冬季出猎,剽悍的哈萨克猎手,身跨天山骏马,手托凶猛的猎鹰,在猎犬的前呼后拥下,放马奔驰于山林草上,每次行猎,必会有所收获。而所得之物,不论是黄羊、狐狸,还是野鸡、野兔,都要归功于灵巧勇猛的猎鹰。

    随着时间的变迁,有着悠久历史的哈萨克族驯鹰已经从最初的狩猎演变成如今哈萨克族牧民爱好的运动方式。2014年9月,青河县被授予“中国猎鹰之乡”。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