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农耕文化博物馆”里苗民春季忙[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5-03-1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刘朝富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2015年3月17日,贵州从江县加榜乡加车村村民们忙碌的身影。中国网图片库 刘朝富/摄

2015年3月17日,贵州从江县加榜乡加车村村民们忙碌的身影。中国网图片库 刘朝富/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2015年3月17日,贵州从江县加榜乡加榜梯田里已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不少村民趁天气适宜,纷纷下田耕作,为新一年的收获而忙碌。

在加榜梯田看到,农民正在田地里忙碌,田间松土、放鱼苗,一派春耕春种的繁忙景象。

加榜梯田的一个特点是一二行禾的“带子丘”和“青蛙一跳三块田”的碎田块,最小者仅有簸箕大,往往一坡就有成百上千亩。这里的梯田最长的可达二、三百米,最短的不足一米,长达几百米一丘梯田每一部分的大小形态却完全不同。地形决定了这里的耕作传承着农耕的生活,人挖、牛耕。

这里种植的水稻以原生态大米为主,香糯、生态有机米等。加榜梯田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稻鱼鸭”复合系统种植地。又素有“农耕文化博物馆”的称号。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