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西藏林芝:高原桃花漫天红[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5-03-2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韩加君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每到三月四月间,西藏林芝大地桃花争艳,宛如花海。中国网图片库 韩加君/摄

每到三月四月间,西藏林芝大地桃花争艳,宛如花海。中国网图片库 韩加君/摄

西藏海拔高,距离上帝最近,于是,烂漫的桃花每年三月便在西藏林芝地区怒放,将春天早早地献给耕耘在高原上的各民族父老。从从南迦巴瓦峰下一直斑斓到波密的绚烂桃花,宛如上帝赐给林芝大地的珍贵礼物,国内外无数的赏花者不远千里万里地前来拜访,沉醉于桃花的诱惑之中。藏族诗人仓央嘉措说过:绚丽的桃花是藏民族的千千心结,桃花不仅代表着农事的更迭,也代表着爱情、幻想和浪漫……是啊,林芝早春怒放的桃花,不仅是美艳与梦想,她更是春的使者,为林芝被人们赞誉为“西藏江南”增添了美丽和深刻的内涵。

在不少内地人的想象中,西藏气候与地理条件恶劣,终年积雪,风砂粗砺,长草不长树,即使有树也长不大。然而,遍布在西藏林芝大地上茁壮的桃树,在春天里总会绽放开密密匝匝的桃花,将林芝的山水家园点染的一片绯红。迷人的桃花花海,颠覆了内地人对林芝的想象,许多欣赏过林芝桃花的人们,终于知道在西藏高原的林芝,也有着莺歌燕舞,更有着春意阑珊。

苍翠靓丽的林芝是大自然的杰作。喜马拉雅山脉和念青唐古拉山脉似两条巨龙由西向东地平行伸展,“南迦巴瓦”则正是龙脊上的白色雪峰,它海拔7782米,是南段喜马拉雅的最高雪峰,与横断山脉对接,形成了群山环绕的独特地形,给了林芝大地温润的气候,因此,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初,林芝漫山遍野的桃花开始如期绽放,在林芝大地上恣意烂漫,成为美丽的视觉盛宴。在雅鲁藏布江畔和尼洋河畔欣赏漫山遍野的桃花,只见藏族村寨掩映其中,牛哞不绝如缕;挺拔入云的高山上,依然覆盖着白雪,冰清玉洁,而山下却是桃花盛开,蜂拥蝶舞,让人感叹于林芝的气韵万千。林芝,这是一片大自然厚爱垂顾的地方:冰山雪峰与桃花青稞相伴,勤劳的各族人民在桃花盛开的画卷中劳动创造,一如世外桃源般幽静美妙。到林芝拜访桃花那真是人生的幸事:桃花映红了人们的双眸,扑面而来的是高处的皑皑雪山,中间的茂密原始森林,低处的灌木林和桃花,桃花沿着山角、河谷,白的如雪,粉的似霞,浩瀚连绵,动人心魄。这是立体的美丽,这是壮阔的美丽。

林芝桃树属高原树种,其树干和花冠完全不同于内地,高大遒劲,连片成林,气势如虹,大美不言,花期一般在20天左右。但林芝地域辽阔,海拔高差悬殊,各县之间气候迥异,海拔最低的察隅比海拔最高的工布江达花期早一个多月。因此,从3月上旬至4月底在林芝都可以欣赏到盛开的桃花。

林芝的桃花主要分布在318国道沿途、尼洋河风光带及机场至八一镇沿线。林芝县的嘎啦村作为“雪域桃源”的起点是观赏桃花的最好去处。嘎拉桃花村,有一片天然野生桃林,当地人们称它为桃花沟。桃花沟三面环山,碧绿苍翠,每年的桃花季,漫山遍野的桃花争相竟艳,将桃花村包裹的严严实实。粉色的桃林与翠绿的麦田交相辉映;古朴的村庄掩映在壮阔的桃林里,玉带似的溪涧从高低错落的桃花林中穿过,真正是处处春光明媚,步步花香袭人。桃花如雪山下的美丽精灵,述说着藏地春天的秘密。除此之外,318国道沿线还可以领略鲁朗、在色季拉山顶观南迦巴瓦峰和加拉白垒,更有措木及及卡定沟等美景,随处都可观赏到片片桃花林与雪山相辉映成趣的壮丽画面。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