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24节气小暑:少动多静 饮食需清淡【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5-07-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24节气小暑:少动多静 饮食需清淡【组图】

盛夏里北京北海公园美景怡人 中国网图片库 杨东/摄影

    小暑节气养生

    以“平”为主。炎炎夏季,骄阳普照,地热蒸腾,正是人体阳气活动旺盛之时,养生也宜侧重于养阳才能顺应季节变化。人们在工作生活之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护人体的阳气。这个时候,最好坚持“少动多静”的原则,最好到大自然中去,步山径、抚松竹,还可以在环境清幽的室内,读书习字、品茶吟诗、观景纳凉。运动最好选在早上和晚上,晨练不宜过早,以免影响睡眠。

    小暑时节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少食辛辣油腻之品。如绿豆百合粥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消暑止渴、降胆固醇、清心安神和止咳的功效。南瓜绿豆汤同样具有清暑解毒、生津益气的功效。蔬菜应多食绿叶菜及苦瓜、丝瓜、南瓜、黄瓜等,水果则以西瓜为好。

   上一页   1   2   3   4   5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