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少数民族】淳朴含蓄的水族服饰[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5-07-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邓飞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让心理上产生安定和平之感的水族服饰【组图】

水族妇女服装 中国网图片库 邓飞/摄影

    水族已婚女性服饰的袖口、环肩、裤脚,都镶上斜面青布大绲边,外缘再饰以红、黄相间的绲条,绲条外缘再镶一道花边。或者衣角四周不镶边,只镶衣襟衣袖和裤脚。将长发梳成一把盘于顶,再从右侧插一把银梳加以固定并作装饰,习惯罩上黑白格子或白色、黑色长条头帕。这类服饰分布广及三都、独山等地,因此有人称为现代水族妇女的服饰代表。

    水族大多数已婚妇女的衣服都镶有花边。传说很早以前,水族人民居住的地方山高林密、杂草丛生、毒蛇为患。一个名叫秀的水族姑娘,用彩色丝线在衣领、袖口、襟边、裤脚上绣上一条条红红绿绿的花边,又在鞋上绣上一些花草。她穿上这身衣裤和鞋子,独自去深山密林中砍柴,果然毒蛇见了她就逃走了。此后,水族妇女绣花边的衣服逐渐传承下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