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24节气立秋:告别酷夏 当心"秋老虎"进补需适量[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5-08-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2014年8月7日,江西省遂川县南岭现瀑布云迎立秋 中国网图片库 肖远泮/摄影

    立秋气候特点

立秋”到了,但并不是秋天的气候已经到来了。划分气候季节要根据“候平均温度”,即当地连续5日的平均温度在22℃以下,才算真正秋天的时节。中国地域辽阔,虽各地气候有差别,但此时大部分仍是未进入秋天气候,况且每年大热三伏天的末伏还在立秋后第3日。

尤其是中国南方此节气内还是夏暑之时,同时由于台风雨季节渐去了,气温更酷热,因而中国医学对从立秋起至秋分前这段日子称之为“长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